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南宁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师技能比赛暨音乐与舞蹈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为了加强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我院于四月十四日举行了第十三届南宁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暨音乐与舞蹈学院选拔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黄妙秋、副院长黄玲,研究生导师蓝静副教授。比赛并由教学教研部主任王海杉主持。

(评委照片)

本次大赛主要从教学目的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设计方法、说课等各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判打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方法。在钢琴伴奏、演唱示范等专业技能上运用娴熟、到位,展示了音舞学子的独特风采。

( 选手讲课 )

经评委们从教学设计、说课稿、模拟课堂实施、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评判,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

比赛结束后,黄妙秋院长还从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手段使用、专业技能技巧综合能力、教学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寄语选手及现场观摩的同学,加强专业理论、专业技能与教学的贯通能力,为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此次大赛提高了师范生对教师技能重要性的认识、也使选手们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院长讲话)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