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覃国伟教授应邀参加 国家大剧院第七届“中国交响乐之春”音乐会演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交响乐之春”,2021年4月8日至5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我校覃国伟教授作为广西交响乐团成员参加主题为“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春暖花开》交响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2004年格莱美奖、2017年意大利奥斯卡金歌剧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国际指挥大师汤沐海先生指挥。

 

     本场音乐会,覃教授的独奏是整台节目的重头戏,他高超的演奏技艺,丰富的音乐表现力,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他的演奏,乐音忽而高昂忽而低沉,忽而抑扬顿挫忽而缠绵不绝,台下观众为精彩演出多次鼓掌,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覃国伟教授表示:“国家大剧院是国家的艺术殿堂,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5000多万同胞向党中央领导献礼演出,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此次表演,我演奏的作品民族气息浓厚,使用的马骨胡、芦笙、洞笛等乐器极具广西少数民族特色,就是希望能够以广西少数民族独特的音乐个性以及浓郁的民族风情表演来颂党恩、报国情,歌唱党的光辉领导、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的美好富足。”“能够把广西人民最好的风貌向全国人民展现出来,这是一件光荣和值得骄傲的事情。”

     覃国伟教授作为南宁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能够受邀参加国家级别的演出,不仅从反映出我校近年来发展的良好态势,也从侧面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对我校教师而言是一种正向的激励,对学生来说是一种强大的鼓舞。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