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余惠承教授在我院成功举办师生音乐会

11月4日晚,“余惠承教授广西师范学院专场师生音乐会”在我院瑞兴楼演播厅举行。音乐会由学院党委黄容伟书记主持,广西师范学院党委梁半农副书记亲自为余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特聘余惠承教授为音乐舞蹈学院客座教授。

余惠承教授是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声乐系主任,硕士生导师;2014年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加拿大萨斯卡切温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声乐歌剧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所培养的学生,多人(次)在国家级、省部级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

音乐会上,余惠承教授的学生们通过各种类型民族声乐作品的演绎与表演技能的展示,向师生们充分展现了余惠承教授在民族声乐方面的教学成果。藏族学生泽仁翁姆用清亮的天籁之音的演唱的《在那东山顶上》让观众领略到青藏高原的辽阔与宁静;学生黄思乐用朝鲜语演绎了一首广为流传的《阿里郎》、男高音丁金源演唱了经典曲目《再见了大别山》、杨姝媞一首动情的《我哥回》让观众感受到了不同风格民歌的魅力;我院龙榕宇老师演唱了《贵妃醉酒》《永远的花样年华》其甜美的音色激起观众阵阵掌声;上海金盾文工团著名男高音张优以及武汉音乐学院声乐教师的刘皓月带来歌曲《要把幺妹引过河》以及《玛依拉变奏曲》等掀起全场音乐会高潮;广西艺术学院的冯子勤副教授演唱的一曲《崖畔上酸枣红艳艳》与《高山流水》其细腻的演唱风格博得观众喝腰牌。此外,丁金源与杨姝媞重唱的新疆民歌《阿拉木汗》诙谐幽默,张优与刘皓月重唱的湖北民歌《黄四姐》欢快生动,台下掌声连连。

音乐会最后,余惠承教授亲自登台演唱了山西民歌《亲圪蛋下河洗衣裳》与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其真挚的感情,精湛的唱功,细腻的情感表现所展现的专业功底,获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最后应观众热烈回响,余教授再次返场演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