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杨春林教授“声乐演唱的情感艺术处理” 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为了进一步落实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教学方案,加快我院声乐教学的改革和发展,由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教研室承办的“杨春林教授声乐学术报告会”,于12月18号下午14:30在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音乐楼音乐厅举行,并同时在抖音“南宁师范大学音舞院”进行直播。

学术报告会开始,先由音乐与舞蹈学院黄妙秋院长做主持。黄院长隆重介绍了杨春林教授的工作简历以及教学科研成果,并指出声乐教学的发展在我院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要抓住重点,今后需要加强声乐教学力度,多开展声乐教学活动。

学术报告会上,杨春林教授讲解了声乐理论知识,并用《祖国慈祥的母亲》、《大江东去》、《嘉陵江上》等作品向线上下学生阐述了声乐的演唱技巧与情感艺术处理的关系与运用,教学过程生动形象。同时细化理论知识,对气息技巧、发声位置、情感运用等方面的理论知识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线上线下的学生收益匪浅。中间穿插指导学生环节,杨春林教授对我院声乐学生的现场演唱逐一进行了指导,并倾情演唱了《昭君》和《我爱你,中国》两首歌,感动了所有观众。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充实,气氛活跃,每每讲到精彩之处,现场都掌声雷动。学生们以一首小组唱《老师我想你》结尾,一句“老师,我想你!老师,您辛苦了!”,表达了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尾声,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黄容伟书记对学术报告会进行了小结,他认为,杨春林教授给我院师生倾心讲授声乐演唱的情感艺术处理,报告会弘扬了民族音乐文化,立德树人,见解独到,精彩生动,报告会形式把讲授声乐知识与现场表演相结合,还进行了抖音直播,很有特色,让师生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最后,在师生们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此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1608556201830087.jpg

1608556231448153.jpg

1608556263475237.jp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