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校园抗疫中的青春力量(二)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我院学生志愿者们在“雷锋月”圆满完成了防疫志愿服务任务,经过14天富有实效的健康监测,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青春活力。

3月28日,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志愿者王绪民、叶芊芊深入校园,采访了防疫被帮扶的健康监测宿舍的同学和防疫志愿者们。

当问到被帮扶宿舍学生隔离期间的感受时,文丹秀说:“在隔离健康监测期间,很感谢志愿者们为我们准时送上一日三餐,非常辛苦,虽然被隔离有时会心情烦闷,但能感受到很多人的温暖,也很感谢学院,帮我们解决了生活上的问题,希望疫情早点过去。”陈月妮说:“当时知道宿舍要被隔离的时候,心里面有些慌乱,但是过了一会儿就有志愿者来帮我们打饭、丢垃圾,让我们很感动,很感谢那位志愿者和学院,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

当问到志愿者们为什么第一时间选择报名当志愿者?参加防疫服务有什么感受?他们这样回答:

潘海锋说:“我是一名党员,能够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做更有益的事,并且能够为学校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我的内心会非常充实。”

胡斌说:“疫情当前,自己身为学校大家庭的一员、一名党员,想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的事,但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为隔离的同学们送去餐食,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温暖。”

马远婷说:“因为我有过当志愿者的经验,然后这次我也有同学被隔离在宿舍,就想趁这个机会做志愿者,去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夏军扬说:“起初是想利用一些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但是后来随着工作的深入,我明白志愿者这个职位是神圣的,所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成为了我参与志愿活动的真正原因。”

黄知鱼说:“疫情当前,作为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能参与到这次的防疫工作中,我觉得是件很光荣的事情。”

马小灵说:“我觉得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很到位,被隔离的同学很不容易,我庆幸自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领悟到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自己的个人价值,为同学服务。”

志愿者李杰萍说:“为隔离同学送餐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志愿者同学与老师们的团结一心,互相帮助,感受到了大家抗疫的决心,我们会尽力满足被隔离同学的需要,被隔离的同学也很配合,尽量为志愿者们减少压力,小到人民,大到国家,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取得最好的结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在爱国中付诸行动,我们青年一代也是抗疫斗争的中坚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只要全体音舞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击破疫情的阴霾,共同拥抱和煦的春光和美好的生活。

退伍大学生党员、防疫志愿者潘海锋接受叶芊芊采访

党员、防疫志愿者胡斌接受叶芊芊采访

被帮扶宿舍学生陈月妮接受王绪民采访

被帮扶宿舍学生文丹秀接受王绪民采访

防疫志愿者夏军扬接受叶芊芊采访

防疫志愿者马小灵接受叶芊芊采访

防疫志愿者黄知鱼接受叶芊芊采访

防疫志愿者周子宜接受叶芊芊采访

防疫志愿者李杰萍接受叶芊芊采访

防疫志愿者马远婷接受叶芊芊采访

图:王星宇

文:于永丽

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