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团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院参与第29届中国梅花奖、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

弦歌鼓乐,戏韵悠扬。426日晚,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3届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国戏剧梅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的我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由中国文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剧协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承办,自413日起在南宁举行。这是中国戏剧梅花奖首次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举办。通过1117场现场竞演角逐,最终差额评出戏曲类单雯、话剧类辛柏青、歌剧类雷佳等15名演员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410日,我院接到协助梅花奖与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有关工作的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即刻召集声乐专业学生,积极动员,为晚会挑选演员,并安排招霞老师作带队老师。413日起我院60名声乐生正式加入排练,前期排练环境十分艰苦,炎热、场地小没有舒适的休息场地但同学们都一一克服了困难,坚持参加排练。426日晚,颁奖晚会上,我院60名学生身穿各少数民族节日盛装,与广西艺术学院一同表演了晚会第一个热情欢快的民歌舞蹈节目《山歌迎客》,同学们挥舞绣球,载歌载舞展现了壮族人民淳朴好客的民风和壮美广西自信开放包容的时代风貌。此外,我院部分学生还参演了最后一个彩调剧节目《刘三姐》,在“壮乡歌海波连波,一人唱来万人和”的歌声中,晚会圆满落幕。

     梅花香韵传千里,年年花开更动人。这场惠民乐民的戏剧盛会,让我院学子们感受了中国戏剧艺术的源远流长,也近距离感受到中华戏剧文化的独特魅力。

1559634586202477.jpg

1559634597517777.jpg

1559729227591001.jp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