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团 > 实践活动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参加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大联欢活动

音乐与舞蹈学院参加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大联欢活动

中华民族一家亲,相约壮美新广西。为加强青少年校园民族文化交流,2019年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大联欢于412日下午两点在我校五合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宜兰、花莲、台东、苗栗等地少数民族歌舞团队、合唱队与我校师生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我校李丰生书记、伍先华副书记、李仰智副校长、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台湾民意机构代表郑天财等桂台领导出席了本次联欢会。

1555156211424285.jpg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两岸春风暖》、《携手青春梦》和《山海相约时》。演出内容精彩纷呈,由我院与台湾苗栗泰雅团队合作的组曲《两岸春风暖》作为开场为本次联欢会拉开帷幕,《山歌好比春江水》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广西浓浓的山歌风情。一首welcome to 广西》体现了广西人民热情好客,乐观宽容的淳朴民风。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与其他学院的学生演员们与台湾歌手北原山猫、台湾花莲合唱团参访团、金圣民俗艺阵团等其他艺术团同台献艺,倾情演出《我们都是一家人》、《英雄赋》、《最炫民族风》、《船歌》等歌舞及《中华精武·台狮献瑞》《我和我的祖国》等武术和朗诵节目。

1555156092809330.jpg

1555156324357116.jpg

桂台两岸一家亲,四海九洲万年情。桂台两岸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两岸青年提供了一个加强交流,加深感情,努力传承中华文化,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的平台。

 

1555156072761463.jpg

 

 

 

                                                                 文:成沁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