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团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参演音乐剧《血色湘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以湘江战役精神为代表的革命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同时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将于9月28日、29日、30日20:00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震撼上演。

该剧由中国音乐学院表演教研室主任陈蔚教授担任总导演,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朱曼担任指挥,集合了一批国内优秀艺术专业人才组成了一个近400人的庞大演出队伍,共同演绎这部恢弘大气的史诗大剧。我院优秀学生代表王意、袁林君宇、陈奕亮等21位同学有幸参与此次演出。

此音乐剧讲述了85年前,一群对革命充满坚定信仰的红军战士为了家国天下,踏上了漫漫长征路。他们爬雪山、过草地,突破封锁、粉碎百万敌军的穷追猛堵,纵横十余省,走过千难与万险,付出鲜血与生命,最终达到陕北开启革命新征程的故事。当年的星星之火,如今已点亮万家灯火。为了救国救民,排除万难争取胜利,在鲜血中铸就的红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光辉体现,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剧组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中有序推进剧目创排,力求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打造一部讴歌党和祖国,讴歌人民与英雄的精品力作。

              

1569325623347560.jpg

1569325623741970.jpg

1569325623899256.jp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