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议

5月11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9人,在音舞楼会议室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院领导黄容伟、黄妙秋、龙学禧分别发表学习讲话,副院长王韦、黄玲及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四个专题。首先是学院党委书记黄容伟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并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教师应该从中得到启发,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有更宽的视野、格局、胸怀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要起到为人师表的表率作用。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应正确引导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随后,院长黄妙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西时的讲话,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柳州、南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义。黄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意义重大、指示精准,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针对性,是未来一个时期是指导我区发展的纲领。结合我院实际,在指导教师参加青年教师大赛等活动时了解到教师们在活动中结合了自身专业特色传达思政教育,值得肯定与发扬。在未来学院还应努力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上有所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不辜负总书记对广西的厚爱。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龙学禧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的讲话,并谈学习体会。龙副书记指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的讲话结合学院实际,我院在书记和院领导的带领下,把立德树人作为重点,强调学生德育,通过其对学院赴京学生的看望,从学生的身上体现出了学院长期坚持立德树人的成果,学院应继续重视学生德育培养,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

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苏思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干部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多交能够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培养理论联系实际,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困难的能力。

与会成员听后感受颇深,纷纷就自身不足和学生培养教育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