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持人大赛评委唐衍欢老师采访笔记

我院第二届主持人大赛圆满结束之际,我们荣幸的邀请到新闻传播学院的唐衍欢老师接受采访。唐老师是新闻传播学院的专业老师,也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因此我们请到了唐老师与我们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王晨:唐老师,您好。其实呢,今天来和您做这个采访,我还挺紧张的。我们院第二届魅力主持大赛,您是评委,我是选手。这也算是选手碰到评委了,我能不紧张么?

我知道您是播音主持的专业老师,所以当时能邀请到您来做我们这次主持人大赛的评委既兴奋又特别有压力,只是怕我们做的不够好,不能给您留下什么好印象。

新闻传播学院每年都有传媒文化节,有挑战主持人大赛,您也多次担任这些比赛的评委,您觉得对于一个主持人来说起码的要求是什么?

唐老师:我认为对于一个主持人来说,最基础的要求就是口齿清楚,思维敏捷清晰,言之有理,言之有物。

王晨:其实呢,我是个新人,对于主持人还停留在电视上各类电视节目,对于主持人大赛这种挑战性质的比赛我确实是第一次接触,也没有看过其他学院的主持人比赛。您觉得我们学院的参赛选手和您之前见到的选手有哪些地方不同呢?

唐老师:音乐舞蹈学院的同学们都特别的自信,这是非常好的,但是有些同学对于主持的理解就有所欠缺,比如第二个环节个性主持阶段,几位选手选择了主持旅游类节目,可是对于自己的定位有误,不是把自己当做一个主持人,而是当做一个自我介绍来讲自己的家乡多好多美,这是对于主持的理解有误。

王晨:嗯,对。我们也会不断地学习和积累。我后来去找过我们学校各种主持人大赛的材料、视频,大部分属于进行初赛和决赛这种比赛形式的,这次我们则是一场比赛淘汰制,您觉得这种比赛形式对于我们的帮助体现在哪里呢?

唐老师:现场淘汰赛会给予选手压力,压力也是动力,这样会利于选手们的发挥。另外节目环节的设置我认为顺序可以换一下,将才艺设置在前几轮,让个性主持和即兴抽题作为我们评判的标准。

王晨:好的,我们会在下一次的比赛中继续改进。那么您觉得对于主持人大赛除了专业要求以外的制胜点是什么?我们能做的又是哪些?

唐老师:真情。主持也是一门艺术,所有的艺术都需要感情的付出,就像你们的音乐舞蹈一样,都需要感情才能让它有意义。主持的出发点就是要真心的与观众交流、分享。

王晨:这次的采访就要结束了,唐老师您作为我们的前辈和领路人,有什么话想对我们这些还有主持梦的同学说呢?

唐老师:一定要坚持梦想,万一它实现了呢?

王晨:好的,非常感谢唐衍欢老师接受这次的采访,也感谢唐衍欢老师对于这次主持人大赛的高度评价,其中分享的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成长的路上少不了磨难,拥有自信乐观的性格和虚心接受意见的诚心,才能让我们走的更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