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戏曲世界,感受戏曲文化

走进戏曲世界,感受戏曲文化

——传统戏曲、精品剧目走进广西师范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戏剧,了解戏剧,提高青少年传统文化素养,促进戏剧戏曲文化的传承推广和普及。2018年10月24日,由南宁市24日晚上7点半,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梁素梅,与国家一级演员黄俊成领衔主演的大型粤剧《目连救母》正式开场,该剧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文化为旨归,以戏剧化的方式充分展现出身为人子的目连不畏艰难,救母出苦海的孝行,对现代人恪守孝道、学会感恩具有一定的意义。在这精彩的演出中,最感人的可能就数第九场的地狱会母了,全场气氛都很严肃,感人至深,真真切切的让同学们体会了什么是母爱如海,大爱无疆。

25日下午6点半,精彩继续。在国色天香折子戏专场的戏曲沙龙活动现场中,同学们和主要演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了解到了戏曲行当、手眼身法步、化妆和服装等。跟着主角近距离学习戏曲动作,最后和演员们拍照留影。沙龙现场,同学们切身领会了戏曲的魅力。晚上7点半,《国色天香》折子戏专场精彩上演。首映的《拾玉镯》通过细腻生动两拾两推的表演,形象的表现了一对青年男女初恋时羞涩以及对甜蜜爱情的向往南派粤剧细腻优美的形体动作、新奇精彩的转镯子、三寸金莲等做工让大家眼前一亮。《水淹七军》将其中南派粤剧的硬桥、硬马、勇武刚烈、大锣大鼓、火爆粗犷的戏剧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最后以《贵妃醉酒》的故事收尾,其中难度甚高的身段表演,如扇舞、卧鱼、醉步、衔杯等观赏性的动作,生动的表现了杨贵妃千娇百媚的美,展示了美中见醉、醉中见美的艺术美。

艺术家们惟妙惟肖的表演,不断赢得学生的赞叹。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向高校学子传播高水准的本土戏曲,让学生们真正体验纯正的本土戏曲,认识家乡戏、了解家乡的历史和文化,在传统艺术的熏陶中成长,成为真正的南宁传统文化的传承队伍。

1540618034775319.jpg

1540618055855408.jpg

1540618068945044.jpg

1540618346160956.jpg

1540618355656193.jpg

1540618366498322.jp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