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行——我院黄妙秋教授带领2018级研究生参加民族志研究方法教学经验交流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民族志研究方法教学深入发展,受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夏循祥教授之邀,于2018年11月16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黄妙秋院长带领2018级学科教学(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朱晓、王思嘉、何逢晚、王婷四名同学到中山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民族志研究方法教学经验”研讨会,到场的参会人员有中山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二十多位来自985、211院校的教授与专家。

研讨会上,不同人文学科的思想相互碰撞,相互融合,研究者们在激烈的探讨和交流中分享自己的田野成果,总结民族志带给我们不同专业领域的研究启示。

黄妙秋教授在研讨会上宣讲了论文《寻找效果:地方性高师音乐民族志教学实践初探》,文中提出结合广西当地的教育现状,将“民族志研究方法”与高等师范类院校音乐人才培养相融合,将“民族音乐教育”置于人类学的“大文化”视角中进行整体性、动态性的审视。

经过两天紧张又充实的交流学习,同学们对社会学、文化人类学艺术人类学的研究理论和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从如何在研究实践中借鉴和创新性运用人类学和社会学的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受益匪浅。

1543566449766623.png

1543566449227532.png

1543566469314808.png

1543566479529213.png

1543566490145328.pn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