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余惠承教授到我院开展声乐讲座

2023年11月9日,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余惠承教授应邀在我院音乐厅举办声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武汉音乐学院与我院共同承办。学院声乐系教师及学院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余惠承教授是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音乐学院访学者,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

讲座开始,余惠承教授给我们分享了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的演唱经验,介绍了声乐歌唱中概念——气息、咬字、共鸣。讲座中,余惠承教授给声乐教师、学生们上了公开课,给予了几位老师同学在演唱中宝贵的建议,针对演唱时常出现的一些基本问题,余惠承教授进行了亲自示范和指导,对老师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有效的解决。余惠承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像师生们阐述了声乐演唱的重要性和技巧,其中还贯穿了学生各阶段该如何进行声乐基础学习、在基础演唱曲目上该注意哪些问题等都给出了相应的学习方法及建议。余惠承教授通过极富感染力的范唱和指导,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声乐专题讲座的举办,不仅让师生们了解了声乐演唱的技巧和方法,也激发了他们对声乐艺术的热爱和追求。同时,也为我院的学术交流和艺术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推动了声乐艺术的创新和发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