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万里长征路遥迢,青史长留照古今

2020年11月10日至11日,以湘江战役为创作背景的史诗级原创歌剧《血色湘江》,作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举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西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晋京展演活动的收官之作,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连演两场。

应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邀请,我校前后选派22名同学参演广西大型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此前,在广西首演的第一阶段训练中,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经过严格选拔,16名同学参与训练和演出。在训练和演出中,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严格遵守纪律,各方面表现优异,获得导演组和指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正因为我院学子专业技能扎实,作风优良,服从管理,能很好地完成训练演出任务。此次赴京演出,我院参演学生扩充至22人,并受邀参与《血色湘江》桂林站,北京站巡演,这是领导和演出集团对我院学生的充分肯定。为深入了解红军精神,为了同学们能更好的代入角色。在排练期间,大家多次通过集体观影、查阅资料、集体学习感悟等方式来了解史实,深入感受红军精神,感受信仰的温度,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

《血色湘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湘江战役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和纪念设施建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湘江战役85周年,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广西演艺集团创排的精品剧目。该剧2019年“十一”前在南宁首演,经过持续打磨提升,首次在首都与广大观众见面。《血色湘江》此次进京展演,是八桂儿女以文艺的形式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的生动汇报;是“文学桂军”牢记职责使命、回应时代课题、勇攀艺术高峰的一次实践。今年10月30日,该剧入选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国家大剧院作为我国最高的艺术殿堂,是无数音乐人努力一生也想踏入的舞台,能有进京展演的机会,同学们倍感荣幸。通过此次艺术实践活动,每个人都有着显著的进步,不论是从专业上,还是对艺术的感悟能力上都收获颇丰。同学们带着稚气走出校园,带着红军的意志归来,万里长征路遥迢,青史长留照古今,保护好红色资源,研究好光辉历史,才能让红色基因不断传承下去。相信红军精神一定可以辐射到更多的同学,使更多的同学获得奋进的力量!

1605669564544815.png

1605669577451893.png

1605669591489788.png

1605669605278257.pn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