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我院于10月12日在音舞楼A2006教室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民法典”公开课。黄容伟、黄妙秋、龙学禧等共15位教师代表及31名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了观看。

1602595419444707.png

公开课由刘贵祥主讲。课上,大家通过学习了解民法典与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民法典与合同实质正义的实现、民法典与婚姻家庭的和谐、民法典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维护、的保护。每一项条款都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师生们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律的重大成果,凝聚了14亿人民共同意志和梦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得以实现。我们相信,作为中国法治现代化的标志之一,“民法典”必将成为新时代制度文明的重要基石。

1602595552984504.png

通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共课》,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法律知识,也让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学院内营造了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