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的“贵港市覃塘区2022年小学音乐兼职转岗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2022年3月7日上午8:30,由南宁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的“覃塘区2022年小学音乐兼职转岗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覃塘区覃塘三中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覃塘的150名小学音乐教师齐聚一堂参加培训。介绍本次出席嘉宾有: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黄妙秋教授、覃塘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黄云雀、覃塘区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陆敬梅主任、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培训部王薇老师。会议由覃塘区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陆敬梅老师主持。

覃塘区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黄云雀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和此次培训的学习要求。黄副书记简明扼要地阐述了覃塘区美育教育的现状、功能和均衡教育背景下音乐的作用和影响,语重心长地强调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参训的老师们克服困难、安心学习、和谐互助、服从管理,并学会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寻找去发现身边的美,并运用到音乐教学课堂和实践的活动中去。南宁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黄妙秋给我们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及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情况和培训成绩,并介绍了该项目的培训目标和课程安排。培训将包括师德修养、专业教学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几个维度的知识,依据培训目标,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进行。黄院长告诉大家,小学音乐教师是学生音乐知识的传授者、艺术审美的培养着、创新能力的引导者。鼓励受训的兼职转岗音乐教师开阔视野,更新教学理念。不断完善音乐专业理论知识结构,提升专业基础能力和教学适应性。

简短高效的开班仪式后,黄妙秋院长给简直转岗音乐教师上了一堂题为《核心素养指导下小学音乐教学实践》的主题课,强调新课改下音乐音乐课的三围目标:审美感知、艺术表现、文化理解三方面展开讲解。讲座内容生动,内涵丰富,互动性强,可行性好。特别是让全体参训教师明白了走进音乐的最基本的途径是:聆听!聆听!再聆听!学习音乐的最有效的方法是:实践!实践!再实践!明确了小学音乐课的内容和同时音乐教师要提升自身的素养,为了在课堂上能够做到左右逢源,游刃有余,平时就要多储备知识,深厚积淀,在课堂上才能信手拈来,生动自如。

在第一天的的整个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用心笔记,互动积极,热情高涨。

习近平总书记说:好老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起来的。衷心祝愿每一个教师能成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希望每个孩子都能遇到好老师。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