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练习聲2》——“爱的赞颂”视唱练耳音乐会

2021年6月23日下午,由刘烨老师指导的南宁师范大学第二届视唱音乐会《练习聲2》—— “爱的赞颂”在武鸣校区音乐厅顺利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刘烨老师组织排练并指挥,庞旭雯老师伴奏。演出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风格迥异,囊括了古今中外11首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作品,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展示了视唱练耳学科的专业性和延展性,开拓了大家的音乐视野,体现了视唱练耳从课堂教学到舞台表演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在电影《音乐之声》主题曲《Do Re Mi》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演唱了音乐会的主题曲《爱的赞颂》、无伴奏合唱《致野玫瑰》、《春江花月夜》、《创意曲》等优秀音乐作品。其中,由刘烨老师创作的五声部节奏《身体律动》为大家展现出独特、创新的表演形式,以拍手、腹部、大腿、跺脚、响指声,五种音色为载体,多种节奏性和五个声部相结合,为大家呈现集视听为一体的综合节奏体态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音乐会的最后,在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红旗颂组曲》中落下帷幕,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一致好评

本场音乐会为我们展示了视唱练耳课程的教学成果,将视唱相关内容以舞台表演的方式呈现出来,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锻炼了学子们视唱专业的实践能力,对视唱练耳这门课程能更深入的理解。

1624889743170257.png

1624889758652229.png

1624889768936900.png

1624889775713119.pn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