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欢迎菲律宾米沙鄢艺术团和泰国艺术发展大学来我校演出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2018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传统戏曲、精品剧目进校园活动”在我校瑞星楼举行。

9月10日,菲律宾米沙鄢艺术团为我校师生带来传统舞剧《嘉年华》;9月11日,泰国艺术发展大学带来泰国美丽的舞剧——孔剧《罗摩衍那》。

菲律宾米沙鄢艺术团成立于2014年,是为庆祝菲律宾文化中心的延展计划35周年纪念日成立的,由宿务市米沙鄢大学合唱团、锡莱青年音乐团、怡朗达格亚音乐团组成。艺术团得到菲律宾文化中心文化交流部的支持,主要展示青年艺术家的艺术表演和创作才能。

泰国艺术发展大学是由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亲自赐名,寓意为培养杰出艺术家的殿堂,学校一直致力于泰国文化和艺术传承。孔剧是泰国传统戏剧,它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京剧,孔剧融合舞蹈、音乐、诗歌、武术等艺术形式于一身,《罗摩衍那》是孔剧中的代表作,是东南亚史诗级作品。

连续两天艺术团的精彩表演,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享受,这是一场艺术盛宴,让师生们感受到不同国家的民族文化特色。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和艺术团之间的精彩互动交流更是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活动让东盟国家优秀的表演艺术家与高校学子得到了近距离交流的机会,

此次活动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具体演出。作为已经成功举办5年的中国——东盟戏剧周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戏剧戏曲文化,培养青年人对传统文化素养,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空间,打造校园文化特色,促进戏剧戏曲文化交流与传承,实现与东盟文化跨越国界的深度对话。

1536749213316141.jpg

菲律宾米沙鄢艺术团

1536749222590456.jpg

菲律宾米沙鄢艺术团

1536749230434898.jpg

泰国艺术发展大学

1536749244941258.jpg

泰国艺术发展大学

1536749278800260.jpg

菲律宾米沙鄢艺术团与音乐舞蹈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1536749287744084.jpg

泰国艺术发展大学表演人员与音乐舞蹈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