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舞帮扶,舞动梦想” ------ 2018音乐舞蹈学院暑期“三下乡”爱心支教活动

2018年 7月5日-7月10日,由广西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分团委组织的“音爱帮扶,舞动青春”2018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7月5日,参加三下乡的同学们在学院龙老师的带领下从长岗校区乘车赶到广西武鸣实验小学,正准备上课的同学们对我们的到来感到既高兴又新奇,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我们在武鸣实验小学5年级2班开始授课,可能是因为面临紧张的升学考试,孩子们都很沉闷,但是在队员研究生韦爱妹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下,整个课堂一下子从沉闷转变得活跃起来。接着我们又去到武鸣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分发慰问品,还教小朋友唱歌,让小朋友们们领略到艺术的美好和快乐。

7月6日-7日,我们分别在武鸣实验小学4年级1班以及2班为同学们教授了《音乐基础》、《合唱课》、《安全教育课》、《乐理课》等课程,以通俗易懂教学方式让学生们感受艺术文化的独特内涵。

7月8日-9日我们队员去到武鸣实验初中,我们和有意向考取艺术院校备考同学们交流,他们每个人都精神饱满,并且他们的心中都装着一个伟大的音乐梦想。倾听完他们的音乐梦,我们志愿者同行之人无不竖起拇指,分分点赞。并且,我们还为他们上了声乐课,从基础的发声联系到深入的腹部、胸腔练习,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高涨。

   7月10日,我们踏上归程,所有志愿者们共同回忆5天以来的点滴,共同畅想未来的梦想,分享这段时间以来的收获。在谈话中同学们学会分享、学会倾听、学会用真心对待他人,并学会珍惜当下的时光。如何能让更多的贫困学子享受到高层次艺术文化教育成为关心关注的问题。

1531909408419240.jpg

1531909409994865.jpg

1531909409849023.jp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