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曹庆华书记来我院调研

2018年9月3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曹庆华书记一行领导来我院民族器乐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黄容伟、院长黄妙秋,器乐中心负责人覃国伟教授热情接待了曹庆华一行。

曹庆华书记深入民族器乐研究中心,覃国伟教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民族器乐中心陈列的具有民族特色的自制乐器,在谈到广西三大“土特产”乐器——马骨胡,芦笙,侗笛时,覃教授表示,争取将无孔笛等自制乐器经过努力和不断改良后,让它们成为像三大“土特产”乐器一样具有独立性和艺术性,并长久传承下去。

接着曹庆华书记一行还来到乐器制作教室,了解覃教授制作民族乐器的材料与平时教学生制作乐器的方式,以及采风的地点。最后曹书记一行参观了乐器创新实训室,观看学生制作乐器、采风、演出的照片。提到民族器乐制作今后的发展时,覃国伟教授表示未来希望在网络上广泛宣传,让广西更多爱好者们来学习乐器制作,而不仅仅局限于在校生的设想,同时开设马骨胡制作、侗笛制作等乐器制作的兴趣班,从而使民族器乐的传统文化得以广泛传承。

曹庆华书记表示民族器乐研究中心具有广西特色与创新精神,把乐器的发展与时代和民族文化结合起来,发展模式和前景是值得肯定和赞许的,并寄语研究中心办出广西的特色,走出广西,走出中国,走向全世界!

1538449542816540.jpg

1538449543631761.jpg

1538449564945245.jp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