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声乐教师 > 正文

龙榕宇老师简介

龙榕宇,女,汉族,1990年生,中共党员,讲师,湖南永州人,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博士在读。2008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广西大学,攻读音乐学(声乐演唱方向)学士学位,师从广西著名歌唱家翁葵教授。2012年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攻读民族声乐演唱与教学专业硕士学位,师从声乐系主任余惠承教授。现正于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攻读音乐表演专业博士学位,师从刘玲玲教授。声乐学习道路中还曾得到过中国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吴碧霞教授以及上海音乐学院石林教授的悉心指导。主要从事声乐表演与教学工作。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持厅级课题1项,主持完成校级课题1项参与厅级课题2项。曾获第十五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广西赛区民族唱法优秀奖;第九届广西音乐舞蹈大赛声乐演唱二等奖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民族声乐大赛华中赛区艺术院校研究生组银奖;中国“珠峰奖”首届全国声乐大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优秀奖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教师组一等奖2020年获广西第六届大学艺术展演活动美育改革创新案例一等奖等。指导学生表演唱《香溪香》获第11届中国--东盟红铜鼓艺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奖;指导学生表演唱《叫一声我的哥》获第12届中国--东盟红铜鼓艺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奖指导学生何淑杭参加第四届广西网络文化艺术节网络作品大赛获校园歌曲翻唱类一等奖指导学生排演歌剧《红岩》获广西师范学院首届课本剧大赛一等奖等。

多次受邀赴北京参加吉林卫视《放歌中国》节目录制,多次随广西代表团赴泰国、柬埔寨等国家进行交流慰问演出,多次受邀参加省市各类大型晚会、音乐会的主持与演唱,录制个人代表作单曲《逆行者》《人民的好公仆》《永州之恋》《潇湘春色》《梦飞湘江源》《湘源恋》《阿莲》、《人间最美是潇湘》等。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