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校外硕导汤瑾老师简介

中学音乐正高级教师,自治区园丁工程A类优秀学员,第二届广西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音乐学科组专家,南宁师范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柳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广西考区面试考官,柳州市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柳州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音乐学科教学中心组组长,柳州市音乐学科带头人,柳州市基础教育首批百名名师培养对象,柳州市二级平台培养对象,柳州市优秀教师,柳州市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中学青年教师汇报课评委,柳州市第十一、十二届小学青年教师汇报课评比音乐学科评委,自2010年——2013年连续四年担任柳州市教科所中学艺术学科兼职教研员,并多次担任柳州市艺术高考模拟考考评工作。

全国中小学音乐(艺术)教育案例及教学设计评选三等奖,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万叶杯”论文(教案)征集评选•论文获优秀奖,“乐仁杯”中国—东盟音乐教育论文(教案)评选大赛中小学教师组论文、教案各一等奖,柳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青年教师赛教课一等奖,柳州市教师文艺比赛声乐类独唱一等奖,柳州市第一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高中音乐组一等奖,指导《茉莉花》获柳州市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高中组合唱一等奖,指导《玫瑰花》获柳州市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声乐类高中、职校组一等奖,指导我校女声合唱团参加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辉煌颂歌”——柳州市歌咏汇演教育系统初赛选拔一等奖,指导我校女声合唱团参加广西第一届中学生合唱节柳州市选拔赛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2021年指导我校混声合唱团参加柳州市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2016年在融水支教期间成功举办“放飞理想,放声歌唱”合唱音乐会,该音乐会在区内外引起极大反响,对推动当地艺术教育改革起着重要的作用。

多次受中国教师研修网、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对区级、市级中小学骨干音乐教师进行能力提升的培训,得到领导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十多篇论文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并在国家级核心刊物、省级优秀刊物上发表。主持的广西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普通高中音乐艺术生的培养模式》获广西“校本教研”研究成果一等奖、柳州市第十届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主持的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普通高中校园文化建设之合唱教学的实践研究》于2020年12月4日以优秀等级圆满结题。教学成果《基于文化育人的中学音乐教学改革的创新实践》获2021年柳州市教学成果评定二等奖。编写的校本教材《声乐篇》、《合唱曲集》已在教学中使用,得到师生们的高度评价。

指导多位音乐艺术生考取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厦门集美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和综合性大学,其中2008级音乐艺术生朱杰威以全国小号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武汉音乐学院录取,2013年广西艺术统考中,指导我校音乐艺术生实现了合格率、本科率达100%的好成绩,2020年广西艺术统考不仅合格率达100%,2017级的音乐艺术生刘雨鑫在统考中听音学科取得100分、广西艺术学院校考中取得全国排名第九名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2020年音乐学科单科状元的梦想。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