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器乐老师 > 正文

覃国伟简介

      覃国伟,男,汉族,1957年生,国家一级演奏员,大学本科学历,广西武宣人,19821月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广西音乐音乐家协会理事。曾任广西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现任广西师范学院少数民族器乐研究主任,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民族音乐教学与研究。

       1982年1月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多次参加省一级的大型庆典活动演出和对外化交流演出。1988年应中国电影乐团邀请赴北京参加《邓小平在广西》电影音乐的录音,担任芦笙独奏《红七军去江西》、《历史渊源》、《在漓江船》等。曾在广西音乐厅,星海音乐厅、中国国家大剧院、越南国家大剧院、印尼国家大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等国家级和国际级的音乐厅担任芦笙独奏,向世界介绍、宣传广西民族音乐。2005年春受奥地利维也纳市政府邀请,赴维也纳参加《2005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进入维也纳金色大厅担任《侗寨狂欢夜》的芦笙独奏,大获成功,得到各国驻奧大使官员、政要以及维也纳音乐家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2009年参加项目《民族地区高师音乐学专业民族特色课程建设实践研究》获自治区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

       1992年荣获广西首届民族器乐比赛芦笙演奏一等奖

       1997年获广西音乐舞蹈比赛芦笙演奏一等奖

       2001年参加全国孔雀奖少数民族器乐比赛获芦笙演奏一等奖

      作品(合作)芦笙与乐队《侗寨狂欢夜》2001年获广西第四节文艺创作铜鼓奖

       2007年获第三届广西音乐金钟奖作品奖

       2009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东盟国家教学成果展获艺术类二等奖

       2011年指导学生参加广西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获一等奖。

邮箱号:1524097367@qq.com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