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器乐老师 > 正文

钱智凌简介

 


 

     钱智凌,女 ,汉族,1979年出生,讲师,研究生学历,广西柳州市,2003年广西艺术学院本科毕业,2011年广西艺术学院在职研究生毕业。音乐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钢琴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主要从事钢琴演奏与教学工作。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主持教育厅课题《将印象派绘画理念融入德彪西印象派钢琴教学中的研究》项目和校级课题《钢琴二重奏》项目;参加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

      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3篇:《四手联弹在高师基础钢琴课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发表于《华中师范大学学报》2013(4),《钢琴教学中科学的背谱方式之探索》发表于《大舞台》2014(1),《将印象派绘画理念融入德彪西印象派钢琴教学中的研究》发表于《华中师范大学学报》2014(2)。

      发表省级期刊5篇:《探索德彪西音乐中的梦幻意境》发表于《广西师范学院学报》2008(4),《谈不同程度高师音教钢琴学生的背谱训练》发表于《歌海》2013(5),《关于德彪西钢琴作品触键方法的研究》发表于《科教导刊》2014(3),《四手联弹在高师基础钢琴课教学中的运用》发表于《广西师范学院学报》2014(3),《谈北部湾音乐走进高师院校钢琴即兴伴奏课堂》发表于《歌海》2014(5)。

 

      其他获奖情况:

      2010年8月,荣获“星光闪耀全国优秀艺术人才展演”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1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广西艺术之星大赛”荣获钢琴青年A组一等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2011年7月,指导学生赴香港参加“第二届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荣获钢琴青年组二等奖,本人荣获2011年度国际优秀导师奖;

      2013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广西预选赛”荣获钢琴四手联弹专业青年A组一等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2014年7月,荣获“第九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广西赛区”优秀指导老师奖;

      2013年6月,论文《探索德彪西音乐中的梦幻意境》荣获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4年5月,获广西师范学院颁发的2013-2014年度教学工作优秀奖;

      2014年6月,获广西师范学院颁发的2012—2013学年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奖。

邮箱号:qzhl688@163.com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