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名族乐器研究中心 > 正文

广西少数民族乐器研究中心落成暨迎新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26日晚八点广西少数民族乐器研究中心落成暨迎新音乐会在广西师范学院(长岗校区)广西少数民族乐器研究中心展演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音乐会的嘉宾有区工商联合会副主席陈宁,区侨办梁芳富处长,中新社新闻部主任蒋雪林,广西师范学院李仰智副校长,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吴佩杰,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黄容伟、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黄妙秋、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王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黄玲,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龙学禧,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香港大学的朋友们。

本次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学会会员覃国伟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

本次音乐会由覃国伟教授、韦华峰作曲的慷慨激昂的《壮乡东南亚风情》的合奏中拉开帷幕。

笛子独奏《荫中鸟》演奏者廖东升,通过不同的乐器表现出鸟类不同的叫声。

精彩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激烈的掌声。女声独唱《纳西篝火阿哩哩》通过独特的少数民族唱法展现出浓郁的民族特色。

无孔笛齐奏《跳坡》中的乐器无孔笛已失传,覃国伟教授通过找寻老艺人将无孔笛制作完成并演奏展现给大家。保护并传承了广西地区的民族乐器。

女子竹乐器组合《欢沁》中的竹阮是由覃国伟教授团队于2016年研制的创新乐器,竹阮广西竹类弹拨乐器,音色清脆明亮,情感深刻细腻。

覃国伟教授表演的芦笙《阿细欢歌》,轻盈而高亢,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其他精彩的节目也给了大家听觉和视觉的盛宴。

此次音乐会在合奏《多彩的壮乡》中圆满结束。

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享受民族音乐带给我们的美好时光。感谢覃国伟教授为我们带来的视听盛宴,让我们感受到了广西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对民族音乐的热爱以及为广西地区民族乐器的传承与发扬做出的不懈努力。

文:音乐舞蹈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摄影:音乐舞蹈学院网络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名族乐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