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声乐教师 > 正文

申婷老师简介

申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访问学者,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讲声乐、戏曲及曲艺课程。是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广西曲艺家协会理事、广西声乐家协会会员及广西戏剧家协会会员,担任广西高校曲艺研究会会长、广西雅韵曲艺社负责人及广西尼的呀民歌组合负责人。

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曲艺类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教改课题《高师声乐教学模式改革的实践与研究》1项,主持省部级教改重点课题《传统文化视域下桂北曲艺课程在音乐专业中的开设与实践探索》1项,主持完成市厅级科研项目《广西民歌表演形式的创新与研究》1项,主持完成校级课题4项,出版著作2部,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核心论文5篇。个人表演的曲艺作品共获省级以上奖项15项,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奖项共40多项,荣获省级以上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3次。

获得第十一届及第十二届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表演奖及节目奖入围,创作及表演的作品连续获得“南山杯”、“通州杯”、“嘉定法宝杯”、“全国大学生曲艺周”等全国曲艺展演各类奖项。改编指导的小组唱《挑着好日子山过山》、《山歌牵出月亮来》连续获得第二届、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及一等奖,广西一等奖及二等奖。创作改编的作品《雅韵.传承》、《曲梦年华》、《大山的梦》、《情满故乡》、《雨巷》、《梦与想》等分别获得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一、二等奖、全国高校网络比赛校园好声音西南赛区四强、广西高校廉政文化比赛一、二等奖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最佳节目及优秀节目奖。

  曾随天空合唱团赴维也纳、德国、意大利、威尼斯参加比赛,担任领唱,获得混声组特等奖及女生组三等奖。获第二届中国艺术新星大赛广西赛区第一名,第三届全国电视“希望之星”大赛十佳大赛金奖,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二等奖,第四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比赛优秀奖及第九届中国金钟奖广西赛区优秀奖。录制发行的唱片有《大漠之夜》、《走遍世界》、《美在天等》、《梦圆天等》。创作的作品有《一池清莲》、《一面旗》、《青莲韵》、《曲梦年华》、《珍惜》、《漓江情》、《文场美》、《漓江岸边桂花香》、《情系瑶寨六堡茶》等。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