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声乐教师 > 正文

蓝静简介

 

 

 

 

   蓝静,女,汉族,1981年生,湖南人,民主党派成员,讲师,研究生学历,现任声乐教研室主任。1998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习声乐表演,2002年本科毕业并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02年任职于星海音乐学院肇庆分校,从事声乐教学;2004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进行声乐演唱与教学研究,2007年毕业并举办毕业音乐会,现任教于广西师范学院。本科与研究生期间赴中国音乐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学习,分别师从于邹文琴教授与杨学进教授。

    教学特点为亲其师,信其道,重视自身艺术修养的提高,注意培养学生德艺双馨,因材施教,简洁明了。培养的学生有多人次获得声乐与教学的奖项。

    教学科研成果:

    2006年9月《试论“意念”在声乐教学中的运用》

2006年12月《从语言特点谈美声唱法与中国歌曲的结合》发表于《音乐教育与创作》

论文《民族声乐中的字与声的关系分析》,发表于《文艺生活》2013年第20期;

论文《声乐教学中的“字”“声”思辨》,发表于《华中师范大学学报》2013年第4期;

2012年10月获区级课题《以字行腔——广西地区师范声乐教育以地方语音为主导的改革研究》立项,已结题;

2012年12月校级课题《应尚能声乐理论在广西本土声乐教学中的运用研究》立项并已结题;

2013年度获校级“MS-EEPO有效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立项项目《“MS-EEPO”教育体系下音乐专业师范生培养方式变革研究》,已结题。

 

其他获奖情况:2011年7月在中国东盟艺坛新秀全国选拔赛中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邮箱号:617783881@qq.com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