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杨春林老师简历

杨春林,女,壮族,1971年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导师。广西南宁市人,广西社会科学专家,广西人才评价专家,广西国培区培专家,广西师范学院农工党总支副主委,侨联秘书长,特邀监察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曾任广西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1995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音乐教育专业,2002年进修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在职业研究生主干课程进修班,2003年赴日本进修音乐研究,2008年毕业于韩国大佛大学教育管理学专业,教育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声乐》、《音乐活动课设计与实践》等本科和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代表作有《壮族民歌特征及文化传承发展研究》、《分流与整合——论多元文化视角下的民族声乐教育发展趋势》、《广西壮族山歌的特点及传承研究》、《高师民族声乐教学中对美声唱法的融合与借鉴》等。

近年来,在各类省级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和参与17项课题,其中省部级5项、市厅级1项,国家社科基金子课题1项,指导大创立项18项。获4项国家级学术论文评比一等奖,2项国家级学术论文评比二等奖,1项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 2016年6月,教学论文《高师音乐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彰显民族特色的教学改革研究》荣获2016年度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学论文大赛高校组一等奖,《高校舞蹈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融入少数民族特色的改革创新研究》荣获二等奖;

2. 2016年6月,授予“全国教育改革先进个人”称号;

3. 2016年6月,全国教育改革优秀微课教学比赛中,微课作品《跟你走》、《放风筝》荣获一等奖,《广西特色乐器组合:多彩的壮乡》、《舞蹈剧目排练:燃烧的七月》二等奖,《嘉陵江上》、舞蹈剧目排练:我是一首歌》、古典水袖舞》三等奖;

4. 2017年6月,教学论文《分流与整合——论多元文化视角下的民族声乐教育发展趋势》、《广西壮族山歌的特点及传承研究》荣获第十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教师论文一等奖。

 

邮箱号:874091023@qq.com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