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校外硕导刘丽华老师简介

刘丽华,中学高级教师,南宁市学科带头人,南宁市教坛精英领航工程培养对象。从事初中音乐学科教育20多年。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个人所撰写的论文、课赛、指导艺术比赛均获国家级奖项,指导青年教师课赛南宁一等奖。被南宁市教科所聘为南宁市初中音乐器乐教学模块专家,被南宁市江南区教育局聘为兼职教研员,被南宁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聘为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尤其在民族音乐教学上较为突出。2003年成立广西第一支少儿马骨胡乐队,多次被邀请省内外重要的演出,其中获得2005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民族之花少儿专场金奖,2017年入选为少年先锋队全国少儿春晚节目。课题《中小学民族拉弦乐器教学的研究》,编写校本课程,成为南宁民族拉弦乐器教学的亮点,被中国教育部推荐“你身边的好学校”中的好课堂。先后获得江南区政府优秀生产者称号。南宁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南宁教科所先进科研个人称号。广西教育厅心理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