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建活动 > 正文

我院青协“禁毒防艾”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禁毒防艾”意识,营造良好的“禁毒防艾”氛围,2021年10月25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在音舞楼A3020举办以“珍爱生命始于心,禁毒防艾践于行”为主题的“禁毒防艾”演讲比赛初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我院团委书记于永丽老师、辅导员盘小芳老师、辅导员张宇老师及我院青协会长苫飞燕、副会长梁秋迎、组织部部长李玉飞。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是由小组成员进行PPT演讲和展示,共有36个小组参加,参赛人数共108人。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各组参赛选手依次有序地上台用PPT及视频进行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主题,讲解了“艾滋病和毒品的概念知识及对其危害性的认识”、“我们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加深了广大师生对艾滋病以及毒品的认识。除此之外,选手们还科普了一些新型毒品的类型及辨别方法,以及不慎感染艾滋病和不慎沾染毒品的紧急处理方法等。本次比赛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参与奖。邓文杰等三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让我走进你的世界》在本次比赛中获一等奖并将进入决赛,莫梦媛等两组获二等奖,伍江等三组获三等奖,李雪等五组获优秀奖,崔佳贝等二十五组获参与奖。

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师生对艾滋病以及毒品的认识,让广大师生学会如何预防艾滋病;学会如何远离毒品;更是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同时,活动呼吁广大师生一起抵制毒品,为禁毒斗争出一份力;呼吁广大师生珍爱生命,不歧视艾滋病病人,理解和关爱艾滋病人。活动的最后,评委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