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建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家书比赛

为了让我院学子更加深入了解红色文化,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我院于5月29日下午在音舞楼a2001、a2002教室成功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主题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我院各年级56名选手参加。

下午三点,诵读家书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主持人上台介绍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紧接着是各位选手依次上台诵读。他们在音乐背景的衬托下,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林觉民《与妻书》、赵一曼《一封迟到二十一年的家书》和《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等作品,一封封红色家书,一下子把人仿佛带回到那峥嵘岁月,抒发出先烈们的家国情怀、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其中,最令人动容的是2020级音乐四班的夏军扬同学带来的《陈觉就义前写给妻子赵云霄的遗书》,这封遗书表达了对妻子的深厚感情和慷慨就义的壮烈凯歌,夏军扬同学精彩的朗诵,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极大共鸣,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2020级夏军杨、郑汉同学获得一等奖,2020级顾一飞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2019级周漫妮等1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部分选手获得优秀奖。

红色家书不仅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更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此次比赛不仅弘扬了革命文化,激发了我院学子的爱国情怀,更提高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

1622804773498811.jpeg

1622804817286666.jpeg

1622804843469369.jpe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