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共青团干部培训会

我院团委3月21在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共青团干部培训会。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于永丽同志主讲,24个基层团组织及分团委共32名共青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旨在加强基层团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共青团干部组织团的工作能力与协同力,稳步开展新学期团的工作。

培训主要内容有:一、共青团干部工作组织协同与分工。内容讲到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应以团支书为全能抓手,不仅要主抓团员民主评议工作,还应指导团内其它各项工作;班长(兼团支书)为辅助,为团的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宣传委员为灵魂,是团组织思想建设的引领人,应及时掌握本支部“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并在线上、线下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宣传;组织委员为活动组织者,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进行团日学习活动的计划、组织与实施;分团委的团干部为桥梁,是各基层团组织与学院团委沟通的纽带。二、团员民主评议工作的开展。解读2020年度团员民主评议通知文件精神,重点提出是否各方面均发挥模范作用应为优秀共青团员的评议标准,并对个人“团员考核表”内容方面进行了要求。三、“两红、两优”的评选与推荐。重点强调推选必须严格遵守先申请审核,后评议的原则,实事求是,确保推优的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会议不仅为团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还增强了我院团学工作的凝聚力和生命活力,有效促进我院共青团委员会更好、更稳地朝着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

1617766129196530.png

1617766213738640.pn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