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编辑、社会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黄世杰应邀在我校长岗校区艺术楼多功能厅作了一场题为“学术论文的投稿—学术期刊论文投稿撰写与期刊选择”的专题报告

323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编辑、社会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黄世杰应邀在我校长岗校区艺术楼多功能厅作了一场题为“学术论文的投稿学术期刊论文投稿撰写与期刊选择”的专题报告,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黄世杰首先以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为例介绍了期刊编辑的审稿内容与要求,指出格式不符合要求、 学术研究的规范性不强等8个投稿命中率不高的原因,并给出具体解决方法。接着,他围绕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标准化问题,阐述了学术论文写作需注意的主要事项。最后,针对学术论文的投稿问题,他结合自身体会谈了如何成功投稿期刊的心得。会上,黄世杰还对我院的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报告会对提升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快音乐舞蹈学院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黄世杰现为广西桂学研究会会员,南宁市壮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社会人类学、知识社会学、壮族研究、南方神话地理学研究、民族宗教文化研究、少数民族科技史研究。主持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13年度研究课题1项“广西环大明山村落‘安龙清醮’仪式保护发展研究”。获得过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