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0年第四届课本剧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9月28日晚,我院在音舞3020教室举办了音乐与舞蹈学院2020年第四届课本剧大赛初赛。本次初赛共有四个班级(音乐学)四个节目参加比赛。

课本剧大赛比赛由广西文化艺术的经典形象《刘三姐》拉开了序幕。出色的剧情设计、精彩的舞台呈现,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紧接在后的是《英雄王二小》,讲诉了抗日战争时期,儿童团员王二小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过程,演员们惟妙惟肖的演出,使人一下子被拉回到抗日战争的年代,被抗日英雄们的智慧和勇敢所感动。接下来是《威尼斯商人》,演员们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特色鲜明的剧情,映射出现代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最后,是课本剧《半截蜡烛》,它不仅凸显了演员们的聪明才智,还折射出现实生活中的亮点,仿佛让人身临其境,让台下的观众们在观看过后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赢得了热烈掌声。

1602242595419783.png

1602242640197992.png

经过同学们的紧张筹备。各剧组投入了大量精力,演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排练,精心挑选服装、自制道具,最终为师生献上了一台生动活泼、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大餐。

1602242729329620.png

1602242734711743.png

本次课本剧大赛提高了学生的自我展示、活动组织、创业创新的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与兴趣,也让同学们体验到了课本剧的快乐,促进了学生对中小学教材的理解和应用,更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起一种健康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