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诞辰,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6月30日晚,我校在武鸣校区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校领导李丰生、伍先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师生代表近千人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为晚会致辞。他表示,百年大党,百年华章。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我们的校史,她既是一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创业史,更是一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史。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情怀;要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气魄与精神,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晚会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晚会在覃国伟教授指挥的民乐合奏《侗寨音画》中拉开序幕。诗唱节目《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双钢琴演奏《红旗颂》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的峥嵘岁月和共产党人的满腔豪情壮志。情景歌舞《十送红军》、舞蹈《战火青春》、现代京剧《接过红旗肩上扛》和红歌联唱《映山红》、《天边有颗闪亮的星》、《唱支山歌给党听》、《追寻》、《英雄赞歌》、《把一切献给党》演绎了在艰险的长征路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沙场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女子群舞《百花争妍》、武术《精武》以精湛的民间舞蹈和传统武术歌颂了神州大地的繁荣稳定。歌伴舞《春天的故事》再现改革开放的激流勇进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群舞《疫·前行》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胜利。慷慨激昂的男声独唱《阳光路上》和轻快昂扬的歌舞《少年》用不同的艺术风格诠释了新时代的壮阔图景。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为观众演绎了神州大地安详宁静、繁华似锦、国泰民安的景象,描绘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

  晚会在全场深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歌声、掌声簇拥着一面面迎风招展的红旗,感召着全体师生阔步前行。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