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与培养,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提高其党性意识,5月11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分党校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音舞楼A3020顺利开班。本次开班由我院党委黄容伟书记和龙学禧副书记分别进行主讲,我院团委于永丽书记主持,1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于永丽同志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全院开展当时学习的时刻,开展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出学员们需要以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培训,并对培训纪律作出严格要求。

培训班第一讲由黄容伟书记主讲,党课专题为《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专题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展开。从学生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牺牲奉献精神、党的先进性、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是科学的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

培训班第二讲由龙学禧副书记主讲,党课专题为《学党章,守党章,懂法纪,明法规》,专题围绕党章核心内容、条例的基本认识、大学生入党动机、大学生使命担当四个方面展开。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工作实例,说明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和标准;重点强调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提出“我们”未来的使命担当是为祖国培育人才,为人师表,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服务于身边的人和事,服务于社会。

学员们党课中认真聆听、做笔记,通过两个专题的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基本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入党信念,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思想指南和行动方向,为党课第三讲打下了良好的思想、理论基础。

1621261674952577.jpg

1621261787800998.jpg

1621261803317466.jpg

1621261818653191.jp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