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举手之善,暖众人之心

我院学子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为培养和践行大学生互助,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我院鼓励学生寒假期间积极投身扶贫助困,抗疫等志愿服务中。在2021年寒假期间,我院多名优秀学生积极的参与社区服务、下乡扶贫、文艺节目辅导、乡镇疫情防控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走进她(他)们的精彩假期吧:

2018音乐专升本班植小勤,参加家乡新塘村村委会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服务。跟随村委会疫情防控小组在附近袁屋、李屋、黄村等村庄发放2021年港北区春季招聘信息宣传单;提醒村民做好疫情防控;港北区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填写新塘村第九届村民选举大会的“选民证”以及整理选举大会资料等工作。

2018级音乐二班余江华,参加所在乡镇广西平南东华镇东华街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街上卡口测量进出上街人员的体温,省外返村人员情况登记,以及协助派出所民警宣传防诈骗等工作。

2018级音乐一班中共预备党员黎玉玲,跟随“广西柳姐博爱志愿者协会”分别前往盛茂塘村、大良村和新山村探望特困家庭,同时还参与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日常生活用品及儿童学习用品等物资的筹集,为困难家庭送上新年最温暖真切的问候。

2018级舞蹈二班苏海锐,积极参加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文化馆组织的文化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利用舞蹈专业特长,耐心认真的为多支群众业余文艺团队辅导节目,提升表演水平,获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可好评。

2019级音乐四班韦以辉,参加家乡百色市田东县梅林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村里的便民服务,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人员隔离、秩序引导、分类筛查和疫情防控提醒等工作。

2019级音乐音乐一班王铁焜,参加家乡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贡江镇城东居委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耐心细致的提醒居民,疫情防控期间仍需提高警惕,出行佩戴好口罩。

2020级舞蹈二班杨翼莹,参加家乡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六务村村委抗疫情志愿者活动,主要在卡口进行返乡人员登记排查和对进出拜访人员进行测体温、扫健康码、填登记表工作。  

2020级音乐三班韦艺,加入“田东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重点行业和重点人员核酸采样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检验科的样本记录和检验结果记录总结,并完成检验报告书和检验原始记录登记。

2018级音乐一班王家才,参加钦州市灵山县腾悦琴行组织的下乡扶贫志愿活动,该扶贫家庭对象位于灵山县那隆镇的一个小村庄,为村里的贫困家庭送去自愿捐赠的生活物资并送去新年祝福。

2020级舞蹈一班李枝霞,参加家乡广西梧州市太平镇旧衣回收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环保翻新,赠与需要的困难家庭。

希望她(他)们的精彩假期能够感染更多的青年投身志愿活动,为有需要的人给予帮助,为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秉承初心,积极进取,全力以赴地做一名新时代的奋进者、奉献者。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