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合唱团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经典咏流传国学诗唱”晚会

诗词是流淌在中国人血液里的文化基因,也是中国从古至今流传万代的文学艺术。2018年10月14日晚7时30分许,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广西师范学院2018年“经典咏流传”国学诗唱晚会在我校五合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李传起校长,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宣传部龙妮娜部长、学工部邓军彪部长,校团委梁海波书记及五合校区相关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晚会由邓文欣主持,特邀文学院伍和忠老师作为嘉宾现场解说点评经典国学与诗词名篇。首先由我院合唱团演唱的一首袁枚的小诗《苔》缓缓拉开帷幕,诗歌意象与同学们的艺术表演融为一体,玲珑剔透,美不胜收。如果说《苔》是小家碧玉,那么《将进酒》便是大家闺秀了,武术表演与诗唱的相得益彰,呈现了一场艺术盛宴。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满江红》这部作品给了同学们灵魂上的洗礼,朗诵者豪情满怀,二位主唱的热血沸腾也成功带动了现场的氛围。“乡愁是一枚小小的船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曹昆老师主唱的《乡愁四韵》感人肺腑,沁人心脾,小提琴与现代舞的结合勾起了同学们一种哀伤而美好的情愫。由我院杨挺俊朗诵,邓洁主唱的《在那东山顶上》,歌词来自仓央嘉措的一首情诗。歌声响起,那种空灵飘渺的意境,把人们带到了神秘的西藏,也让观众们忘却了现实的烦扰,得到心灵的洗礼。最后在我院曹昆老师指挥的大合唱《凉州词·其一》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共诵读了十首诗词,朗诵与合唱的完美结合,合唱与舞蹈的恰如其分,让学生们更好的体味经典的魅力,铭记经典的教诲。每部作品都诠释了国学的经典之美,将现场的观众都带进了经典文化的学习和传扬中。

1539599835734394.jpg

1539599835534774.jpg

1539599836722210.jp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