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民乐团 > 正文

广西师范学院2018年“古韵今声,传承经典”民族音乐会圆满成功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我校民族器乐人才培养成效,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广西师范学院“古韵今声,传承经典”民族器乐音乐会于10月12日晚、10月13日晚分别在我校长岗校区和明秀校区成功举行。学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赵伟副院长、党委宣传部龙妮娜部长、学工部邓军彪部长、实验中心范建春主任、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的领导及广大师生们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音乐会现场,十几种不同的民族乐器在我院民乐团的演奏下如同一章章气势宏伟的音乐图谱,或欢乐激昂,或热情似火,或悠扬清亮,或曲声婉转,无不彰显民族乐器的音乐魅力。民乐合奏《壮乡风情》热情奔放,拉开序幕;古筝齐奏《战台风》乐曲激烈,震撼人心;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芦花》、《三峡情》等意境优美,婉转倾诉;《荫中鸟》本是一首笛子独奏曲,经覃国伟老师改编加入口笛、排箫、埙由高磊同学轮换演奏,惟妙惟肖,生动有趣。无孔笛齐奏《壮乡敬酒歌》,葫芦胡齐奏《赛马》和美骆琴独奏《满江红》几部作品的演奏乐器都是覃老师改良过的,其中无孔笛是由覃老师自制、改良并传承下来的乐器,深受广西劳动人民的喜爱。覃国伟老师的芦笙独奏《侗寨狂欢夜》激昂高亢,别有风味,把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的民乐合奏《多彩的壮乡》《拉德茨基进行曲》激情澎湃,音乐会圆满落幕。演出过程中,覃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四种民族器乐研究中心改良的乐器,民乐团演奏者们合作默契,奏出民族韵味,整场音乐不仅让同学们得到艺术的熏陶,更启发同学们对民族器乐制作的兴趣。

本次民族器乐音乐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聆听经典的机会,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产生了积极影响。

1539450565809597.jpg

1539450577333003.jpg

1539450591955721.jpg

1539450600188948.jpg

1539450612511909.jpg

1539450617670574.jpg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