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有音乐学、舞蹈学2个本科专业,学科教学(音乐)、职业技术教育(音乐)、艺术硕士3个专业硕士研究生。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1122人。专任教师44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教师9人,副高职称12人,博士5人,博士在读8人,硕士28人;硕士生导师13人。学院教学成果显著,办学特色鲜明。2021年,学院组织64名师生赴北京鸟巢参加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为我校争得荣誉。4月,我院创作的舞蹈作品《英雄赋》及《额尔古纳河》参演了由广西文化与旅游厅、南宁师范大学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广西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学生参演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演出的《英雄虎胆》杂技剧。组织学生赴四川大剧院参演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策划、广西演艺集团创排的大型音乐剧《血色湘江》的演出活动,该剧目被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全国巡演剧目。组织参演由自治区统战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同心向党庆华诞,同舟共济新征程”——全区高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科研方面,2020年以来共发表各类论文61篇,专著3部;成功申报省部级广西哲社科学规划研究课题3项、广西高校中青年能力提升项目2项;参加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教育部社科项目10项。

«专业介绍«

音乐学专业(本科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师范)

(所在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现办学校区:武鸣校区)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具备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现代教育思想、教育理论、教学方法、音乐研究方法的基础教育教师和社会艺术工作者的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

就业方向:中小学音乐教师、音乐培训机构、文化管理部门、企业及事业单位、社区活动中心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具有培养目标的综合性、培养规格的应用性、培养模式的多元性的特色;专业课程设置与地方民族文化紧密结合、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用”并进提高人才在社会中适应性和竞争力。

舞蹈学专业(本科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所在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现办学校区:武鸣校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文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人文修养,能够胜任基础舞蹈教学、社会艺术工作、舞蹈科研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文艺团体、群众文艺团体、文化管理机构、中小学教育、艺术培训机构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人才培养中心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多学科性进行。优化课程设置(开设教师教育课程)、深化教学与实践一体、强化教学评价多元,以利于提高人才的综合素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机构设置

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

书 记:陈宇

院 长:黄妙秋

副书记:龙学禧

副院长:王韦

副院长:周杰

二、学院党政机构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1-6095749)

办公室主任:徐婕

学院教学办(电话:0771-6095745)

教学秘书:石书涵

学院学工办、分团委(电话:0771-6095741)

团委书记:于永丽

辅导员:张宇、盘小芳、伍碧宁

三、学院教学机构

声乐教研室主任:招霞

器乐教研室主任:庞旭雯

理论教研室主任:叶敦妮

舞蹈教研室主任:李海革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