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建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明理尚志”主题辩论赛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我院于2021年11月14日在音舞楼A1001举办了“明理尚志”主题辩论赛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有,辅导员张宇老师、盘小芳老师,学生委员会分团委副书记孙佳豪、宣传部部长王庚庆及素拓部部长练豪龙。此次辩论赛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共有32位选手参加。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青年一代玩‘物’是丧志还是能长志”。辩论赛流程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开篇陈词、盘问攻辩、自由辩论和陈词总结。首先,由正方一辩进行三分钟的开篇立论,坚定阐明了玩‘物’丧志的论点和论据。紧接着反方一方进行开篇立论,明确提出玩‘物’长志的观点和理由。比赛现场中,选手积极思考,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却又不失风度,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妙语连珠,慷慨激昂,既有幽默风趣的论证,也有慷慨激昂的驳斥,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评委的掌声。辩论赛场上,除参赛选手,场下观众激情澎湃、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掌声连连响起,给本次辩论赛留下了精彩的一幕幕画面。

此次辩论赛,不仅仅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有助于提高我院学子随机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加深了对于时政新闻以及社会热点现象的多层面认识与思考。

文:叶芊芊

摄影:王星宇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