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建活动 > 正文

我院“献爱心,传美德”志愿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锻炼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传承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1022日,由我院策划主办的献爱心,传美德公益志愿活动于南宁市武鸣区老年大学开展,同时招募了十七名志愿者投身此次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韩浩然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并宣读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智慧助老的目的和意义。本次以讲座的形式开展智慧助老活动,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帮助老人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切实保障信息时代老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爷爷奶奶们一一介绍各种智能软件的作用,帮助爷爷奶奶们下载美颜相机、爱南宁等APP软件,教会他们如何使用美颜相机拍照,如何开通地铁与公交的乘车码并使用二维码扫码乘车等。活动现场老人们对智慧知识学习的渴望强烈,现场气氛高涨,纷纷对志愿者们的讲解帮助点赞好评!志愿者们还为老年大学的爷爷奶奶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并共同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夕阳红》。

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拍照留念,宣告了本次活动的结束。本次献爱心,传美德志愿公益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传承了志愿服务的精神,用自己的善心和爱心为他人带来帮助和温暖,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韦倩宇

图:蒙佳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