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著名作曲家姚明莅临我院讲座

2014916日 著名作曲家姚明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覃乃军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出席讲座的有:黄妙秋副院长、政治辅导员邱晨老师、政治辅导员黄琼肖老师等。

姚明先生中国一级作曲家,主要成就是大胆地将京剧曲调融入歌曲。代表作品有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故乡是北京》、《唱脸谱》《大黄河》《男子汉去飞行》等。舞蹈音乐《醉鼓》《旦角》等。影视剧音乐《西游记》续集,《小井胡同》,赵本山范伟的小品《红高粱模特队》等。

姚明老师幽默爽朗,妙语连珠。谈及音乐创作,他更是神采飞扬,说到精彩处,会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形神兼备。主要为我院的学生讲解了其与京味歌曲由结缘到全国传唱。讲解了歌曲的处理强调了特色的重要性。讲座最后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并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

整场讲座风趣轻松,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许多知识,对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还会有姚老师这样的大家来我院讲学,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