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为己任,11月30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南宁博物馆开展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此次党史学习中,教工党员们参观了“1929﹒南宁兵变展”。该展分为“时局变换”、“小平来邕”、“兵变举事”、“丰碑永存”四个展区,以时间为线索,生动展示了南宁兵变事件的起因、经过与结果,再现了南宁兵变前后壮丽的历史画卷,展现了邓小平、韦拔群、李明瑞等革命先辈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和风采。通过解说员的生动讲解,我们认识到南宁兵变为百色起义、龙州起义的发动及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在广西革命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不应忘记,这块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奠基石的用无数志士仁人的自我牺牲、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铺就而成,它所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正式我们伟大民族用五千年文明史凝结而成的民族之魂。通过这次参观使我院教工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南宁兵变的历史征程,深刻领悟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音乐与舞蹈学院黄容伟书记和黄妙秋院长指出:南宁兵变及广西革命的历史变迁,都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为的是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伟大复兴。所以,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本次党史学习在历史中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历史的硝烟,是对我们教工党员的一种鞭策和激励。我院党员纷纷表示要多学党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教育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刘烨

审核:黄容伟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