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到我院广西少数民族器乐研究中心调研

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在我校党委书记李丰生、党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我院院长黄妙秋等陪同下,到我院广西少数民族器乐研究中心进行调研。

调研中,范晓莉亲切接见了我院广西少数民族器乐研究中心主任覃国伟教授。覃国伟教授向范晓莉详细介绍了广西少数民族器乐研究中心在广西少数民族器乐开发、改良和创新中的基本情况。范晓莉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各种具有浓郁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乐器,聆听了民乐团学生的少数民族乐器演奏。

调研中,范晓莉强调了广西少数民族器乐研究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同时也对我院广西少数民族器乐研究中心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大少数民族乐器的传承力度,尤其是挽救濒临消亡的民族乐器的挖掘、研究,让这些濒危乐器重新焕发出艺术生命力。二是要精选最具有代表性的民族乐器,重点打造和推广高水平的民族乐器与作品,让它成为代表南宁师范大学特有的音乐符号。

范晓莉到我院广西少数民族器乐研究中心进行调研,既是对我校近年良好发展态势的充分肯定,也是推动我中心继续开展少数民族器乐研究的强大动力。广西少数民族器乐研究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广西少数民族器乐的保护、开发研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盘小芳
图:学校宣传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