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桂教资助〔2021〕11号)精神,结合学校资助中心关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相关活动内容,同时,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育人环境,着力提高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认识,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举了“感党恩跟党走、立诚信守承诺”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诚信教育线上主题讲座。通过学习最新的资助政策、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和诚信理念。

二是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以班会课的形式积极宣扬诚信立身的观念,使我院学生真正理解“信用财富”和“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意义。

三是开展社会责任感教育活动。通过南宁师范大学音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武鸣校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旧物募捐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发动受助学生参与,在每位成员的辛勤工作中与每位募捐者的支持下,此次活动收获颇多,收到不止是旧物,更是每位募捐者的爱心与温暖。

四是开展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大四毕业生、往届优秀毕业生回家,交流就业经验,等等。

通过此次全院范围的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使我院师生了解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和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通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引导我院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制意识,强化助学贷款学生的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有效降低助学贷款逾期违约率,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更重要的是,帮助受助学生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奉献意识,自觉回报社会。此外,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此次活动也使得我院师生更加爱党爱国,激发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