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议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6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6人,在音舞楼会议室开展第一次学习会议。院领导黄容伟、黄妙秋、龙学禧分别发表学习讲话,副院长黄玲及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黄容伟书记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其深层含义。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并指出要进一步感悟思想,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掌握党和国家发展新动态;进一步深化党的性质、宗旨认识,保持马克思政党的鲜明特征;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对抗风险挑战的能力;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最后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实求效,加强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注重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

随后,黄妙秋院长在会上传达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文件精神,并指出我院办学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学院要大力加强改革创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龙学禧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指出党员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助力党和国家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还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党员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同时,推进巡视、巡查上下联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会,抓深抓实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之风。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