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校外硕导叶华生老师简介

叶华生,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员,自小随父、叔学习音乐知识和乐器,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中国电影乐团胡海泉唢呐大师,原中央音乐学院郭雅志教师(现移民美国)等唢呐名师学习唢呐。现任广西艺术学校副校长,在职研究生学历,二级演奏员,中国管弦乐协会唢呐学会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所教学生曾获全国优秀特长生广西赛区金奖、广西全区“红铜鼓”专业大赛《唢呐独奏》金奖、本人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广西音乐舞蹈大赛《唢呐独奏》三等奖等;所教学生遍布区内外各专业团体工作、国企领导、升大学等。代表曲目有:“百鸟朝凤”、“打枣”、“六字开门”、“庆胜利”、“唱起豫调庆丰收”、“农村一片新气象”、“沙场点兵”、“欢乐节日”、“红军哥哥来了”等,已成为自己久演不衰的保留节目。平常积极参加各种音乐会、录音、和国外艺术家同台交流等,独奏节目受到热烈欢迎,除此之外,本人还学习了葫芦丝、管子、口技、乐队指挥、合唱指挥等。

曾参加95年中央电视春节晚会录音、在北京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演出啵咧独奏《欢乐的山弄》、广西春节晚会的音乐录音、广西新年民族音乐会、广西民族交响乐团演出、大型音乐作品唢呐领奏、全国舞蹈比赛“荷花杯”舞蹈音乐录音、与广西各专业团体排练演出等。

主要创作作品:《山歌情》、《布柳河情》、《美丽广西》、《忆壮乡》、《思忧悠》5首唢呐独奏曲选入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少数民族唢呐教学曲选》,还有《山道弯弯竹竿响》舞蹈音乐等。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