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校外硕导辛笛老师简介

辛笛,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教授,中国高师电子键盘乐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美国兰森音乐大师,中澳音乐家,中澳、中美音乐大使,菲律宾圣保罗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

1996年被中国音教委首批派往美国匹兹堡市卡内基梅隆大学音乐学院考察钢琴集体课教学,同年转为Duquesne大学音乐学院攻读作曲研究生。2001年回国创立了《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坚持“钢琴教育必须面向大众,以人为本,以基础教育为核心”的教学理念,推行钢琴教育大众化,通过探索、模仿、即兴、创作等学习形式,启发音乐想象,拓宽思维空间,彰显动手能力,开创中国应用钢琴教育的新局面,撰写并出版十三个模块的教材60余部,有“兴趣、快乐、速成、创造”四学教学特点,“先大教育、后小教育;先大众、后精英;先大课、后小课;先感性、后理性;先业余、后专业;先应用、后传统;先兴趣快乐、后技能训练;先成长、后成功”八先八后教育理念。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